温暖和谐三月风 健康生活在心中——护理学院开展小青淮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349

202235日是第59个学雷锋日,为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近日,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队成员在学校创业活动中心门前广场开展温暖和谐三月风,健康生活在心中小青淮志愿服务活动。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寒冬已经过去了,春天的脚步也在悄悄来临,温暖的春天带来了无限生机,而我们人体受季节影响最大的就是过渡季节,尤其是冬春之交的春季,天气转暖,致病的细菌、病毒等随之生长繁殖,因而春季疾病是传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

南丁格尔志愿队的成员们为来往的同学们讲解春季健康小常识,提倡大家积极参加各种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平衡膳食,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绿色蔬菜,具有保护和增强上呼吸道粘膜和呼吸器官上皮细胞功能,特别是外出需要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可以有效阻隔病毒的传播等等。同时,志愿者们设置了几个健康咨询处,给同学们解答一些健康防护常识与技巧。她们也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宣传让大家了解防病知识,用自己所学的知识能够帮助他人,能为构建健康校园出一份力,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也让自己提前感受到未来职业的价值所在。

每一个时代都需要雷锋,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成为雷锋。雷锋精神像春风一样拂过同学们的心灵,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表示将以雷锋为学习的楷模和好榜样,把“雷锋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