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信仰公开课:唱《国家》镌刻家国情怀

来源:团委:杨建作者: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1264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本期信仰公开课以一场特殊的音乐体验课呈现。

当基础部何艳老师一曲《国家》在初夏的校园里响起,不知是否能激起你心中的涟漪?中国抗疫斗争伟大实践生动展现了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永远坚信,在我们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我们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同样的心声,我与祖国在一起,祖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我们是祖国忠诚的卫士。

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说:“以前总以为信仰公开课很严肃,没想到也能用如此生动活泼的‘体验式’合唱形式进行,这让同学们有了更多参与其中、交流想法的机会。从团队选拔、日常操练,再到后期彩排、拍摄,大家不舍昼夜、辛苦劳作,无不诠释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流淌着青年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