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学习担使命,恩来精神永传承——药学院开展“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征文活动

来源:药学院:李雪儿作者: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1132

志存高远,明德笃行。为了不断深化对周恩来精神的学习,始终坚持以周恩来精神为指引。55日到15日,药学院团总支举办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线上主题征文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学院全体同学展开作品征集,征文内容立足于“勤奋学习担使命,恩来精神永传承”为主题,从回顾恩来生平、学习恩来事迹、追寻恩来足迹、传承恩来精神等方面展开创作,踊跃投稿之下佳作频出。李雪儿同学的《浮舟沧海,立马昆仑》就百年前舍家纾难的“恩来青年”到今天疫情下奋勇当先的“恩来青年”展开阐述,少年的志向就当时“浮舟沧海,立马昆仑”;吴妍同学的《勿忘初心,精神永驻》中写出了对恩来精神的追逐,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都当是“加紧学习,抓住中心,宁精勿杂,宁专勿多”。学习伟人,就要走进伟人,更要“复兴伟人”;唐延芳同学在《复兴梦,读书志》中就学习恩来精神、立下读书志、勇担时代责、复兴家国梦进行论述,阐明了“以天下为己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重要性……以笔凝斗志,用墨诉忠情,同学们纷纷在文章中表达了以周恩来同志为榜样,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奋发成才,把“个人梦”融入到“中国梦”的爱国情、报国志中。

本次征文活动,共收到89篇参赛作品。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专家进行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14份优秀作品,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精神世界,进一步推进学生传承与践行恩来精神,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抱负,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进基层团支部学风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