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信仰公开课

来源:制药工程学院:胡会敏作者: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864

719日,制药工程学院举办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本次信仰公开课以积极参与家乡抗疫的学生志愿者为主讲人。

“我不能冲锋在前,那就做村民的小喇叭。”药检182班张翼讲述了他参与村委会的疫情防控工作经验。他认为在特殊时期,首先要服从国家防疫安排,坚定信念跟党走。其次,要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配合、参与村委会防疫工作。最后,家庭和个人防护不能忘。制药184班张嘉铖分享了他的全天候抗疫故事。他每天白天在社区门口进行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中午会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采购物资、处理生活垃圾。晚上在社区会议室总结一天的数据。他说:能为社会做贡献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也让我深切体会在灾难面前坚守是多么的珍贵。药剂194班周妍分享了她在防疫宣传过程中根据不同的人采取不同的宣传方法,并现场向同学们传授与居民的交流心得。她认为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

现场的同学认真聆听了三位主讲人的抗疫故事。药剂191班朱丽娜说通过三位同学分享的抗疫故事,让我知道防疫不只是一线医务人员的事,它事关国家安危,是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的事。生药191班傅俊杰说:聆听同学们的抗疫故事,我感受到了他们的爱国之心。他们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积极在社区中做着防疫工作,很了不起。我们要向这样的榜样学习。

本次公开课让同学们深刻了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制药学院青年学子将会从我做起、加强自律,以实际行动配合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凝聚起校园中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