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开展“恩来情”素养公开课

来源:健康学院:何婕作者:发布时间:2020-07-23浏览次数:583

健康学院根据信仰公开课计划积极开展恩来情素养公开课。

幼儿专业始终坚持以学周、知周、行周、做周为实践理念,积极开展班级集体活动:观看恩来记录视频、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参观周恩来纪念馆有感心得体会征集。在活动中,同学们深刻感悟伟大的恩来精神,确立个人远大志向。在课上,同学们开创思路,积极开展“‘弘扬恩来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恩来精神进幼儿园课程试讲教学模拟课。在课下,大家通过手绘恩来画像、阅读周恩来传记、开展《穿越世纪的缅怀》纪念周恩来同志诗歌朗诵会等文艺方式,表达对总理的思念。同学们还将学习到的专业理论知识努力运用于实践活动。幼儿182班苏钿洁同学走进淮安市少儿图书馆以绘本形式向幼儿讲述恩来爷爷的故事,余宝珍同学带领家庭幼儿融合特有的民族元素,以纸传情,追忆恩来。大家都在以各自的方式走进幼儿园积极传播恩来精神,在孩子心中播撒恩来精神的种子。

本次“恩来情”素养公开课,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潜移默化地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进了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和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