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我与我的团支部”素养公开课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张洪英作者:发布时间:2020-08-05浏览次数:766

 8月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素养公开课--我与我的团支部”于一号实验楼会议室1203顺利举行。在校各班级的团支书、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参加了本次素养公开课。

 此次活动由张洪英老师主持,五四红旗团支部、优良学风班的团支书作为主讲人,移动181郭家俊以“如何建设良好团支部”和计算机181卢昭昭以“如何提高大学生自身素养”为主题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

 郭家俊以答辩的形式依次向同学们从各个方面介绍了移动181团支部的建设情况,其中包括班级的制度建设、班风建设、思想教育、素质拓展等方面,同时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团支书也给出了一些建议供大家参考;卢昭昭则以“大学三年如何提高自身修养”为题导入本次素养公开课,从学习、活动、个人修养三个层面解读了大学三年自己的蜕变,PPT中一张张荣誉证书正是自己成长与收获的见证。随后,2位主讲人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将讲座又一次推向了高潮。

 张洪英对未来的团支部工作表达了殷切希望,她引导在座学生及学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将学习领会大讨论的深刻内涵,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指南,并把行动落实在基础的团支部建设与自身素养提升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