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组织结构 提升服务能力——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学生会改革工作

来源:制药工程学院:胡会敏作者:发布时间:2020-07-30浏览次数:779

 近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制药工程学院学生会改革创新,支持和引领学生会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制药工程学院召开学生会改革研讨会。

 会上,党总支书记王涛济就学生会改革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制药学院学生会以重构组织机制,完善服务体系和提高服务同学的能力为目标。在学生会具体运营机制上,将原先下设的10个部门压缩整合成6个部门,将百余人学会成员精简到30人。通过架构“主席团+工作部门”运营模式和志愿者服务制度,切实做到优化结构、人员精简、效率提升。

 制药学院学生会改革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前期通过召开会议、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听取、收集同学们在学业发展、工作开展、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学生会改革中部门整合、人员缩减、效率提升等难点,进行了认真梳理和规划。

 本次学生会改革,从青年学生的实际出发,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进一步完善学生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机制。通过改革,优化学生服务组织结构,提升学生综合服务能力,更好地推动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