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社团组织 “唱响青春之歌” 活动

来源:马院:朱晓红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627

11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读史明智社团的60名同学在教学楼A217开展“唱响青春之歌——走近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交流活动。这是继本月初马院向部分学生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活动之后,在学生中掀起的学习青年习近平的新热潮。

在马院老师指导下,读史明智社团的邵长芝、李晶、王澳等同学组织大家用手机观看了VR视频《梁家河全景带你走近青年习近平》,还播放了《旗帜:七年知青岁月》。同学们结合前期阅读受赠书籍,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有了更多的知晓,对他在青年时期磨炼出来的坚强意志也有了更深的理解。

同学们在分享学习体会时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是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的真实写照”。大家纷纷表示:梁家河为青年习近平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苏食院是我们青春启航、梦想起飞的地方。

活动最后,马院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像青年习近平那样展现砥砺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