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出征” 志愿先行 ——制药工程学院葛志杰同学坚守抗击疫情第一线

来源: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20-02-08浏览次数:755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中国人的心。病毒的肆虐让人们感到担心、害怕、焦虑。可就在这样的时刻,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工程学院药剂183的葛志杰同学却选择去做一名风雨中的逆行者。

2020129日,葛志杰同学向校团委报告,作为南京本地人的他,想报名参加南京团市委组织的防控疫情志愿服务。

经了解,葛志杰的志愿工作是前往南京南站出口进行旅客健康安检排查,也就是严守出口,把病毒阻隔在安全防控以外。

这是很有可能直接接触到病毒的岗位,但在疫情面前,葛志杰没有退缩。他说:面对这次战役,所有人都能积极配合,听从志愿者安排,按要求佩戴口罩,井然有序地测量体温。他相信,只要大家众志成城,就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葛志杰同学是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名向上向善的团员青年,平时在校内外开展了各种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这次,他在第一时间响应共青团南京市委的号召,用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迎难而上、迅速行动,勇敢地选择加入志愿者的团队,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了一名青年团干的先锋模范作用。

希望葛志杰同学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科学、规范地参与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认真履行职责使命,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任务,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力量。

矢志坚守,转身逆行,校团委将持续关注此项工作,作为葛志杰同学的坚强后援,适当依托专业力量,为他提供必要的物资力量、心理支持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