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跨越五千里 助学传递正能量

来源:团委:杨建作者: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676

331日下午,淮安市人社局团委书记陈敏东一行来我校参加“雪山顶上找网上课”的藏族女孩斯朗巴珍捐资助学仪式。校团委副书记杨玥、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金霞在学工会议室热情接待来宾。

捐助仪式前,杨玥简要地介绍了斯朗巴珍同学在疫情期间励志求学的典型事迹,代表学校对市人社局给予我校学生捐助表示感谢。陈敏东感言斯朗巴珍同学在极端恶劣的条件下“找网上课”,保持着对知识的渴望,她专注学习的样子不仅让广大网友泪目,也深深感动着淮安市人社系统的每一位团员青年。市人社局愿意为斯朗巴珍同学提供伍仟元助学基金,为梦想“保驾护航”。

由于受疫情影响,目前我校暂未开学。健康学院李金霞与远在2800多公里外的斯朗巴珍进行视频连线,并第一时间告知市人社局资助她求学的好消息。随后,陈敏东与斯朗巴珍进行视频会面,向她及其家人表示问候,并勉励她继续加油、好好学习,将来以自己的真才实学回报社会。斯朗巴珍当即表态,“感谢市人社局和学校的关爱,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在磨难中奋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各方的厚爱”。一笔跨越五千余里的爱心助学善款,在各方努力和见证下成功达成。

为青春加油,为梦想助力。在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阻击战中,学校共青团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不仅精心推送了六期战“疫”云讲演,向全校青年发起“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倡议,还为勤勉求学的藏族学生筹集梦想基金,配合宣传部完成中青报和团中央联合发起的新一期“希望工程”资助统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