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信仰公开课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647

2021316日上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信仰公开课第二课开讲,团委书记杨玥为团员青年讲授了题为《文明因交流而多彩》的微团课。

杨玥从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的生动事例带同学们走进历史文明,感受中华文明自古以来“达则兼济天下”的情怀,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文明的多样性,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让同学们了解了人类文明进步绝不在于某一种文明的一家独大,而在于不同文明百花争妍。最后,她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技能本领,为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为实现“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为将来共同书写人类文明发展的新华章而努力奋斗。

校团委将以党建一百周年为契机,组建“苏小食”讲师团,让团干部站上讲台、走进

青年,以各类网络平台为抓手,推出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信仰公开课,充分发挥理论武装“轻骑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