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学院开展“弘扬志愿精神,引领校园文化风尚”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477

为在校园内培育志愿服务文化,积极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促进同学之间互帮互助,酒店学院“尘心志愿服务队”于近期深入校园、宿舍等场景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强化疫情防控,“尘心”给你做榜样。“新型冠状病毒”改变了我们所有的生活安排,每一位中国人都在进行一场抗击病毒、抵制疫情的“战斗”。冬季将至,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志愿者们深入宿舍开展“疫情科学防控知识”问卷调查,并围绕“新冠肺炎”产生的原因、表现特点及如何预防等三个方面,讲解了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同学进一步增强防护意识。

建文明洁净校园,展青年学子风采。校园是广大同学生活和学习的地方,良好的校园环境承载着重要的文化育人功能。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通过清扫校园卫生死角、清理公共宣传栏、整齐摆放公共自行车等方式让校园环境焕然一新。

践行奉献助人,挥洒青春力量。得知宿管阿姨每天更换值班室的水源比较吃力,志愿者们赶紧前来帮忙,几个来回就帮阿姨们将桶装水运进了值班室。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分成多个小组深入校园内宣传雷锋精神,提高同学们助人为乐的意识,有力的优化了校园风气和文化氛围。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份爱心,足以点燃一生的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于新冠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也力所能及的为学生提供了帮助,努力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