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 “舞动青春,绽放梦想”舞蹈大赛决赛

来源:药学院:朱春杉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685

123日晚,第十七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舞动青春,绽放梦想”舞蹈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药学院党总支王宁书记,基础部吴娟老师、高飞燕老师、刘媛老师,团委杨建老师、梁琨琳老师应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来自全校600百余名新同学观看了演出。

本次舞蹈大赛作为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项目之一,旨在丰富学生课余校园生活,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展现青年大学生意气风发、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大赛共吸引全校新生20余支队伍报名,经过预选赛和初赛,共有12支队伍入围决赛。

率先登场的古典舞《水中琵琶》,琵琶声出,倩影入境,踏着悠扬的乐曲,身姿律动,唯美绝伦;敦煌舞《一梦敦煌》,用其刚柔相济、曲线鲜明的一种柔、韧、沉、曲相结合的动作,让人如痴如醉,如仙如梦;优雅而神秘的印度舞《Luv Leter》,又将同学们带入了异域风情中;中场一首炫酷十足的说唱《Love Boy88》,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掀起一片高潮;一曲未尽,被誉为“拉丁之魂”的《伦巴》,伴着柔美和缠绵的音乐,婀娜而不失热情的舞步缓缓跃出;大雪纷飞,追求自由的《九儿》,在凄婉悲怆的主题旋律音乐中,用舒展的舞姿、优雅的动作,向观众倾诉着她坎坷的一生;藏舞《五彩孔雀饮水》、《圣洁玉树》,优美而潇洒的翩跹舞姿,独具特色的舞蹈风格,忽而组成圆圈旋转飞舞,忽而排成两队穿梭驰骋, 用藏族人民独特的方式,呈现着人们和谐而稳定的生活情景;红衣水袖、彩扇如潮、舞姿妙曼,随着欢快的锣鼓、悠长的唢呐声,李孟同学的民间舞蹈《滦州秧歌》,展现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艺术之美,凭借精湛的舞技和出色的舞台表现摘得本场比赛的桂冠,荣获一等奖。

舞蹈,是一种藏在灵魂深处的语言。12支队伍风格迥同,他们用每一个动作诉说着五彩斑斓的青春梦想。本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自我展示的舞台,促进了各学院之间的交流,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向上的精神。舞动青春,绽放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