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第一届“恩来团支部”深化创建培训活动

来源:药学院:朱春杉作者: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次数:991

422日,药学院团总支举办第一届恩来团支部深化创建专题云端培训会,60余名团学骨干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通过网络学习的方式,依托中国大学MOOC平台在线开放课程,主要学习由淮阴师范学院校周恩来研究会会长王家云教授主讲的课程《周恩来精神导论》、副校长韩同友教授的《新时代周恩来精神的传承与践行》。他们从周恩来精神的概念内涵、为什么学习周恩来精神以及如何学习周恩来精神,周恩来精神的内涵与核心、新时代如何传承与践行周恩来精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通过学习引领青年学生学习领悟伟人精神,传承优良的革命传统,塑造广大青年的道德情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党总支王宁书记就创建工作指出,作为新时代的药苑学子,要始终在周恩来精神指引下前行,学习周恩来同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德,注重将“周恩来精神”内化为团支部成员的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加强团支部学风建设为重点。王书记结合药学院院训、院风,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药学专业知识,做好本职工作,带领支部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到“周恩来班”的创建活动中来。团总支朱春杉老师校介绍了第一届“恩来团支部”集中创建的整体规划和工作思路。

“‘恩来团支部’就是这样一个有情怀的地方。通过创建活动,我们在这里相遇,共同回顾周总理光辉的一生;我们在这里学习,少年的志向应是‘浮舟沧海,立马昆仑’;我们在这里前进,青春的姿态该是奋斗的模样!”团学主席李雪儿通过学习有感而发。

恩来团支部的创建,旨在使之更好地融入思想政治工作之中,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性和积极性,在学院范围内营造学习、宣传、践行恩来精神的良好氛围,激励和引导广大学生以周恩来同志为榜样,学习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精神,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奋发成才,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