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创新创业社团送产品、促学习、练技能、谋创新

来源:食品学院:李红涛作者: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778

为了有效促进学生对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充分发挥创新创业社团的作用,113日食品学院食品加工创新创业社团成功举办了赠面包、促学习、练技能、谋创新主题活动。

这次活动参与的成员主要是新加入社团的2019级学生,分别在烘焙食品实训车间和“N+烘焙坊开始活动。在李红涛老师的指导下,社团成员从上午八点整开始生产面包,下午四点左右完成了牛角丹麦面包和烤肠奶酪调理面包的产品包装。随后,顺利进行了加课程、送面包的活动,现场有来自全校400余名同学参与了活动,其中有180多名同学现场选课加入了省级在线开放课程《面包生产技术》的学习,品尝到美味的面包,有很多同学都想学习产品制作技能,部分同学表示想买家庭烘焙设备利用假期在家学习。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社团成员以老带新完成了一定的专业知识学习和技能训练,培养了学生的职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促进了省级精品在线课程的学习,也通过色香味俱全的产品向全校学生展示了食品专业的魅力。未来,社团还将进行市场调查,研制系列创新产品,增加产品数量,引入企业赞助,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实战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