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药”奋斗  社团展风采

来源:药学院:李雪儿作者: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980

5月28日至6月12日,药学院社团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全院350余名同学共同参与其中。

本次社团展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依托腾讯课堂、QQ视频等平台,共同谱写防“疫”青春色彩。活动共分为三个板块,“疫起来·学医药”由史学社和本草药妆社共同组织同学们观看《本草中华》、《秘境本草》等系列医药纪录片,搜集古今中外医典专著、挖掘身边中草药,探寻中西药在疫情期间作出的贡献,将抗“疫”事迹融于文字,围绕“承古医之德,安山河无恙”、“抗疫情,学本草”两个主题进行集中交流研讨,“身为药苑学子,我们要‘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药学知识,为健康中国添彩,为人民健康助力!”社团负责人王永杰总结道。“疫起来·Young青春”将强体质、抗疫情、增意志、调心态相结合,由阳光运动社接力,号召同学们通过跳绳、跑步、打篮球等运动项目,加强体育锻炼,提升自身免疫力,抵御病毒入侵,以运动促健康、以健康防疾病,展现药苑青年的活力与激情。嘻哈音乐社的“清凉一夏”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从双馨湖到凤凰台,经食品科技园入百草园,为苏食院的夏天谱一曲新词,“夏天的风正暖暖吹过,穿过头发穿过耳朵,你和我的夏天风轻轻说着……”这个夏天,抗“疫”有我不掉色,弘扬青春正能量。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药苑学生社团的风采与活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社团文化氛围。在疫情防控期间,倡导同学们科学防疫,运动强身,保持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共筑健康青春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