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文明社区 你我共建”主题活动

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白银作者: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625

为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信息工程学院媒体设计社团成员来到淮安市清江浦区南港社区开展了“文明社区 你我共建主题活动,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用绘画文化墙的方式,共创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

文化墙作为一座城市的皮肤,对彰显社区个性、展示文明卫生城市宣传、传播城市文化具有重要的作用。主题活动充分利用社区户外墙壁,对社区内的旧设施进行艺术美化,创作了一批公共艺术作品; 同学、老师们一起动手,在社区的墙面、电箱等上进行绘画,一支画笔,一面墙,一幅幅文化墙,图文并茂地向群众宣传了文明卫生城市创建的内容。借助社区文化墙这一独特载体,不仅美化了社区环境,同时对提高社区居民文化素养起到了积极作用。活动结束后,社区负责人感慨道: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营造了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希望能以点代面,呼吁更多的学校与个人参与到共创文明城市的工作中,共建美好社区。”

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学生的专业技能,锻炼了社会实践,体现了人才培养的目标,还营造了打造文明社区的浓厚氛围,鼓励更多的同学自觉参与到文明卫生城市创建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