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开展“青”力而为“疫”样有情主题志愿服务 

来源:团委:梁琨琳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770

线上“云”服务 高效又暖心

6月11日,我校青年服务队通过“云”端在线的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直播时志愿者杨勇和程圣洁两位同学结合的实际情况,从服务对象的需求出发,因地制宜,以小视频、防疫知识问答等方式,从课堂保护、宿舍卫生、食堂用餐、学生活动四个方面科普防疫知识,讲解如何科学的防疫。在课堂中,志愿者引导我校大学生们自觉加强体育锻炼,注意日常个人卫生以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同学们也积极投身于小课堂中来,拉近了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此次活动共有五千余名在校学生参与。

疫情面前,志愿者们利用有限的空间,为同学们上了色彩斑斓的一课。在今后我校志愿者服务将发挥团队优势,“线上”与“线下”有机结合,更好的推动“互联网”志愿服务发展。

“爱心共建 真情传递”

 6月30日下午,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10名校青队志愿者来到了淮安市清江浦区残疾人托养中心,与托养中心的朋友们一起玩游戏、做手工、教授他们学习养生急救知识。

经过长期的相处,我校志愿者与他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看到志愿者又是打招呼又是握手特别开心。活动伊始,王成龙和魏紫莲两位同学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解新冠病毒以及防疫知识并现场教授口罩的佩戴方法,志愿者通过游戏的方式成功地激起了学员们的兴趣。随后志愿者许浩然同学向他们教授七部洗手法以及急救相关知识,进行“一对一”的帮助。最后志愿者带领残障人士做手工发夹,志愿者们有意识的根据成员的性格和日常生活习惯进行引导和帮助,言语上鼓励以及糖果奖励让成员们积极完成。志愿者尹佳欣颇有感慨,她表示一个微笑、一个拥抱、一次游戏都能换来他们灿烂的笑容。

依托我校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队,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将形成扶贫、助医、助学、环保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接下来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将根据疫情情况前往三树镇中心小学,将爱心传播更远。